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貝澳油鹽水大蜆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自從囡囡升小後
我反而少了下廚
因為嫲嫲接放學的關係
晚飯也都在嫲嫲家吃
星期六日放假又多會在外吃
廚藝真的生疏了不少!


放了一晚吐沙

由於囡囡會上家附近的YMCA暑期託管班
我們可以下班後才到中心接放學
順道讓嫲嫲也放放暑假休息

因此我反而因為暑假得以重掌廚房
但天氣這麼熱還要煮東西真的有點辛苦呀
所以我也盡量煮簡單的晚餐
例如炒飯、意粉、烏冬之類


這天難得煮3餸
因為昨天在貝澳摸回來的蜆還沒有吃
囡囡很緊張她摸回來的蜆
不時都要去看看其情況

因為只打算簡單煮
最後決定試試煮油鹽水大蜆
為了囡囡也能吃
所以將本來惹味的版本改為清淡版本
沒有下辣椒
胡椒粉也只下了少許
雖然味道清淡但不失鮮甜
我覺得不錯
吳爸爸就另外再點辣汁吃
囡囡就專吃盡吸精華的粉絲


貝澳摸回來的蜆非常不錯
全都可以煮開口又沒有沙
我覺得好好味呀~

另加煎雞翼和蒜腸片滑蛋就成了是日晚餐
雖然手藝生疏了
但仍然覺得下廚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