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自家煮@6月

這個6月愈煮愈起勁,比以往多了很多新煮意,來分享一下.....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6月的第一餐就是這個小熊咖哩浴飯,我特地為它寫了一篇blog呢!
這餐成本$40~


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今明2天都要監考,其實我不想煮飯的....不過囡囡嚷著要煮炒飯,所以最後還是應她要求煮了炒飯做晚餐!
成本是零,因為根本沒有買食材...當然也是她自己負責煮.....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這天是六四民運23周年,我派了吳爸爸做代表去維園參加燭光晚會....因此這晚是我和囡囡二人世界!


我和囡囡去了逛jusco$12蚊店,買了這個粉紅心心餐盤給她,她很開心呢!
而我也覺得用餐盤盛著她的食物更有兒童餐的風味!

既然不用照顧吳爸爸的口味,我便決定弄日式冷麵做晚餐!我教囡囡夾起麵條放進冷麵汁再吃,她覺得很有趣呢,還說吃冷麵好得意!
3個冷麵球,她就吃了2大個,只留下最小的一球冷麵給我呢!飯後還有星期日她和吳爸爸弄的啫喱杯,再有提子吃,很滿足的兒童餐啊,成本應該只是
冷麵$3,蟹柳$2,提子$3,啫喱$1,冷麵汁:存貨,共$9~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XO醬炒雞柳$11


煎豬肉丸$16
這晚的煎肉丸很不錯,吳爸爸說味道有點像宜家肉丸,不過應該煮多個好似宜家肉丸既汁,沒有汁吃來有點乾!
這一餐$27~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囡囡有點咳,所以滾個冬瓜牛丸粉絲湯($6+$6+$1=$13)

另外今天見有特價豬頸肉($16),所以買來用XO醬炒,吳爸爸主動讚好味道呢!!!!!

囡囡實在很喜歡新買的餐盤,要特地弄成一個餐似的給她吃...

其實這也不錯,飯後要她自己拿著自己的餐盤放入廚房...我懷疑這模式接近在學校吃午餐的情況,所以囡囡那麼喜歡!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沒什麼特價東西,所以只買了冬瓜($8),薯仔2個($8),會分2餐用,所以這餐只煮一半~

所以這個冬瓜薯仔牛丸粉絲湯成本為$4+$4+$6+$1=$15


火腿是上星期為囡囡學校野餐活動買而剩下的,加上家中3隻雞蛋($5+$3=$8),就成了這簡單晚餐~

把囡囡的份量另外放開,感覺也很豐富啊,哈哈~
總成本$23~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這晚吳爸爸有約為朋友慶祝生日,所以我只簡單弄個火腿海鮮長通粉~

這餐成本大約$15


除了是我和囡囡的晚餐外,也夠我明天多帶一個飯盒上班呢~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今天只弄了麻婆豆腐和冬瓜湯~
只買了一盒免治豬肉($14),不過用半盒就夠了,其他都是之前留下的冬瓜,豆腐,連麻婆豆腐醬也是之前買2盒豆腐送的贈品!
不過還是自己調的醬好味些,這個醬包吃完令人喉乾~


早知醬包又辣又鹹,所以我另外為囡囡煮芝士豆腐,好味道~


煮這麼少是因為我正在努力減肥呢,不知這次可維持多久?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今天只用上星期留下的薯仔1個($4),半盒免治豬肉($7),金菇1包($2),雞蛋4隻($4)及咖哩1盒($10)


一共$27,其中特別要提的是咖哩,因為是沖繩產的涼瓜咖哩,味道很不錯呢!

其實是某天在吉記超市看咖哩醬包,基本上是無聊看看沒打算買,卻無意看到好幾款特別的咖哩特價$10,細看原價可是$4x和$5x啊!!!!
左面是肉醬苦瓜咖哩,右面是沖繩涼瓜咖哩,這些沖繩產的咖哩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而且減那麼多實在忍不住各買一盒!
另外還有這3款也是由原價$4x減到$10盒!便宜了百多元讓我很開心呢,哈哈.....
6月尾想再去買已經賣回四十幾五十元,實在太貴,唯有等下一次機會~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今天有
牛肋條2條(sogo特價貨,半包約$14)
鮮腐竹$8
雞蛋$3
共$25

今天因為細細妹行畢業典禮,所以公公婆婆不能代接放學校車,所以我就請了一天假!
但放假比上班更忙,送了囡囡回校,我便去坐叮叮到中環辦點私務和吃早餐,然後坐船回尖咀,再到家附近的十元店買點東西,回家就開始執拾(囡囡房的硬件傢具已搬好,現在要整理軟件,根本就是搬屋一樣的將東西全拿出來再放回去!)然後約3時就要煮定今晚的菜,就是這個"南乳腐竹燜牛肋條"

我很滿意,不過囡囡不愛南乳汁,所以只吃了很少....看來下次再煮要試另一個汁了!
這個新菜式也有另外寫blog,附有食譜~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囡囡自月初吃過小熊咖哩浴飯就常常嚷著要我再煮給她,可是我又想試新款的...
最後終於游說了囡囡試這個八爪魚香腸和魚仔造型飯(不過我懶沒有點上眼睛),再給她放上喜歡的魚仔餅,連同冬瓜和薯仔就成了今晚這個晚餐!
雖然這個沒小熊可愛,囡囡卻仍然喜愛,也添多了一個魚仔造型飯吃呢!
成本大約$28($10蜜糖腸,$10咖哩,$3薯仔,$3冬瓜,$2魚仔餅)


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今天很累但又不想在街外吃,所以只草草煮了肉泥炒粉絲($5)和冬瓜蒸水蛋($7),$12就填飽了肚子,哈哈~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這天本打算出外吃(星期六麻,我想放假),但囡囡不肯出街,擾攘很久還是堅持留在家...那吳爸爸就說叫外賣,可是囡囡也不肯....
竟然是扭計要吃我煮的東西!!!!
對於這個扭計要求,我最終是屈服!無他的,一向辛勤的煮晚餐無非也是希望家人喜歡,難得囡囡那麼堅持要吃我煮的東西,那就煮給她吃吧!
當然我已經很肚餓,只想盡快可以吃,所以也只是煮簡單的芝士長通粉配芝士腸,太餓也沒特別拍照了!


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煎琵琶豆腐(硬豆腐$6,鯪魚肉$11)
很久以前我試煮過一次琵琶豆腐,但著實很多步驟,所以一次後就沒煮了...
不過看到blog友通少弄的簡單版又使我有再試的衝動...
雖然是簡單版,但我還是嫌太多材料,所以再簡化後只用了硬豆腐和鯪魚滑~
將2者撈勻拿去煎,最後也不特別煮汁了,只配個甜豉油就算...
但味道仍然相當不錯,連不吃魚的吳爸爸都吃了很多呢!


雖然是超簡化版的琵琶豆腐,但我還是花了半小時多去煮這道菜,所以另外只簡單的煮碟肉碎炒粉絲(肉碎$3,粉絲$1)


還有鹹蛋蒸肉餅($10)就算...
這一餐$31~


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這天煮了2個菜式,不過囡囡不愛吃菇菌,所以沒給她~


黑松露醬芝士雜菌(芝士$2,雜菌$7,黑松露醬-存貨)


看久沒有煮雜菌,好好味呢...吳爸爸也吃了很多,可能太久沒吃吧!


薯仔煮(薯仔$4,豬肉片$11,硬豆腐$6,獅子狗卷$4)


這餐成本價$34~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煮了很多天飯,所以今天就炒個烏冬吧!
配洋蔥,菠菜,芝士腸,獅子狗也是相當豐富的~
成本價約$30~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這晚吳爸爸有約,我約了悠悠和悠悠媽來我家一聚,因為叫了外賣,所以只有預早弄的日式薯仔沙律奉客!
第一次做薯泥式沙律(以往都是弄粒粒薯仔沙律的),參考日劇"深夜食堂"而弄的啊!
味道很不錯,我還買了男爵薯仔來做的,成本價也不用$10!


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因為杜蘇芮,今天原定的節目延期了...除了繼續執屋之外,唯有寄情煮食!
繼小熊咖哩浴飯之後又一嘗試 ~ 被窩小熊飯!!!!!
詳情已經寫了獨立一篇blog~


囡囡吃小熊飯,我和吳爸爸則吃為打風而準備的貯糧(大家應該知道星期六我多數不煮飯的,更何況是煮午餐!)
 ~ 金菇雞扒配日式薯仔沙律!



每碟成本只是$10(雞扒1件$5,金菇半包$2,薯仔沙律$3)


雖然簡單卻吃得很滿足,味道也很滿意!


晚上囡囡要求再吃小熊飯,不過我已經沒中午的心機...


所以只簡單弄了個小熊頭就算,不過囡囡還是收貨了....


而我和吳爸爸依舊是用打風貯糧,不過改了配飯和菠菜...


仍然是不錯的晚餐.....


就這樣完成6月份算是精彩的自家煮,因為這個月沒超出預算下,菜式多了變化,餐數也多,慳了的飯錢讓我買了個LC回來呢!


不過7月應該不會那麼精彩了,因為囡囡放暑假會到嫲嫲家,所以下班後都要回夫家吃飯....
要煮只能留待放假的日子,不過7月是我的生日月,假期應該還是會上館子...
恐怕7月的自家煮要荒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