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0225的晚餐 ~ 吳芝牛脷蛋包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囡囡有吳芝魚蛋包做晚餐,吳爸爸就有吳芝牛脷蛋包!


買牛脷純因為做特價,不過做成漢堡包味道都幾得意!吳爸爸對這個包很滿意,因為包包拿了去焗,熱辣辣而且外脆內軟,加上芝士,雞蛋,洋蔥,牛脷....實在很豐富呢!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韓式粉絲煎餃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這天沒有買餸就直接回家了!原來奶奶又自己上門幫我家做清潔,當然順便就買了點食物來...不過待奶奶走後,我還是想吃點東西,於是想起了新近購買的韓式粉絲煎餃,就決定煎一包來吃!



這個餃子很好煎,因為兩面都是平平的!雖然我略嫌餡料少了點,但用韓式粉絲做餡算是很有新意,味道也很不錯!



現在正做特價推廣,$30有2包,一包有10隻,平均每隻$1.5都算抵吃呀!我們一家三口都覺得不錯,大家可以買來試試!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0223的晚餐 ~ 雙重芝士滑蛋牛丼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這天下班後有點私事要處理,所以沒太多時間準備晚飯!最後決定弄牛丼,簡單方便又好味!


想起之前煮過的雙重芝士滑蛋牛丼味道不錯,所以今日再煮一次!我自己都好滿意!



而囡囡都一樣吃這個,但我就將肥牛和洋蔥切碎,方便她吃!不過是晚囡囡竟然不想吃肉,結果挑出了肉,只把其他東西吃光!


有時真的不太明白小朋友的行為,比大人還要飄忽!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0222的晚餐 ~ 意粉三重奏(茄汁,蒜蓉,芝士)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這陣子煮多了中餐,有點掛念西餐呢!於是今晚決定煮意粉吃!


不過材料不多,只買了鴨胸和青衣柳來配搭!囡囡吃魚,我和吳爸爸則吃肉....


但一家三口的意粉味道是不同的!


吳爸爸愛蒜蓉味,所以就做蒜蓉炒意粉!



我愛芝士味,就做了芝士炒意粉~



囡囡就做了茄汁炒意粉!



這個意粉三重奏都不錯啊,哈哈~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XO醬炒蘿蔔糕


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在流感高峰期期間,囡囡沒有被感染已經很好!數一數,原來已經有4個月沒有帶她去看醫生了,一個很不錯的紀錄!


不過經過新春破禁的吃喝玩樂!(新年間首次讓囡囡吃糖,吃多了煎炸食物)囡囡終於都要去探一探醫生了!如我所料是喉嚨不適,即醫生說的扁桃腺發炎!新春過後一切回復正常,應該很快就會好起來...不過今天還是請補假陪她在家休息吧!


是以我把最後的蘿蔔糕都煎來吃當做午餐!這次決定切粒,並用XO醬來炒,又香又惹味,配上很久沒喝的可樂簡直是妙絕!


引得囡囡也來爭吃呢!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情人節の愛神之箭蛋糕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是日情人節,亦是吳爸爸求婚6週年紀念!


不過由於新春節目實在太豐富,初一至初十排山倒海的活動令我累透了!情人節我最想要的禮物就是什麼都不做,讓我休息一下!


是以這天沒有情人節大餐,我和吳爸爸也沒有弄什麼,只是叫了個Pizza外賣當吃得好一點,哈哈!


但畢竟是情人節,因此今天下車後路經餅店看到這個愛神之箭蛋糕....突然覺得不如買番去當甜品食啦!平平地只係$40,當做情人節小小心意吧!



一入門口,我的小情人就立即看到這個蛋糕盒並撲上來要開呢!未食正餐就已經要吃甜品了!想不到這個小蛋糕味道還算不錯,小情人吃得非常開心呢!2個心心和箭都給她一人吃進肚子裡呢!


而吳爸爸就回贈我一盒超市朱古力!哈哈,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一點都不浪漫卻溫馨無限的情人節!


情人節不用拘泥於如何慶祝,只要著眼於跟誰一起渡過就好!但願未找到那個他/她的你能遇上真命天子共渡往後的情人節!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假日午餐 ~ 黑醋排骨拉麵 麻婆豆腐一丁


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今天天氣不太好,氣溫急降之外還要下著雨,寒上加寒!


加上我們昨天出席婚宴回到家已經差不多十二時,因為我們一家都不願起床,一家三口竟然睡至上午十一時,很罕有呢!


起床後還是想窩在家中,所以唯有自己煮點東西吃!幸好星期五晚的大餐餘下了些食物,因為就成了這天的黑醋排骨拉麵和麻婆豆腐一丁!


不是說笑,配上麵食也很好吃呢!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0207晚餐(初五) ~ 黑醋排骨、碎蛋炒素翅、炒粒粒


2011年2月7日,星期一,年初五


4天年假就這樣結束了,初五要上班啦,是日開工大吉,收到老闆的開工利是!


不過吳爸爸則請了假照顧囡囡,因為囡囡的學校假期至初八才完,所以這天吳爸爸就請假一天帶了囡囡去和公司的同事食午飯逗利是!


由於明天請了公公婆婆照顧囡囡,後天請了爺爺嫲嫲照顧,而我則請了初八一天補假照顧囡囡,所以今晚就決定煮住家飯!由於都是沒有去買餸,只用家中物資,所以只煮了以下幾味~


黑醋排骨:


很久沒有弄了,突然很想吃,所以就煮了!



碎蛋炒素翅:家中的素翅還有大半包,所以就用來煮煮吧....



炒粒粒:最後將雞粒,蟹柳粒和雜豆一起炒,就多一味菜了!



簡簡單單又一餐!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吳家團年飯 ~ 發財好市湯、椰汁雞、瑤柱絲扒豆苗


2011年2月2日,星期三,年三十


既然娘家夫家都已吃過團年飯,年三十就留給我們一家三口自己團年吧!


是日我雖然能提早下班(放3點半),但由於過年實在太多東西要忙,團年飯還是一切從簡!


最後只簡單的弄了3餸1湯!


椰汁雞:很久沒有弄吳爸爸的最愛了...團年飯就煮這個椰汁雞吧!為了讓囡囡愛吃多一點,所以加了豆腐呢!



瑤柱絲扒豆苗:要煮個菜啊!雖然豆苗很貴(竟然要$40/斤!!!!),但我真的很想吃!所以買了4兩($10)....由於我家是沒有海味的,所以也就沒有瑤柱,只有一樽瑤柱絲,都好過無啦....用黎配豆苗都勉強可以!



炒蛋:是為了應囡囡要求而煮的,她自己一個差不多吃光了整碟!是一名新晉「愛蛋王」!無論是什麼煮法,只要是蛋她就會不停的吃!



發財好市湯:新年就買個應節湯包煲煲湯吧!



這餐簡單的團年飯成本只是大約四十元,很化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