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候選幼稚園 ~ 創價幼稚園


11月27日,星期六


直至目前為止,囡囡面試了5間幼稚園,其中4間已經有結果,3間是正取生,1間是後備生,成績實在相當不錯!因此上星期六本來也有2間幼稚園面試也因此而放棄了(1間學費太貴,1間其實不太有興趣)!


一星期又過去,今天又有2間幼稚園面試!先是下午2時的創價幼稚園,這間幼稚園的視學報告可算是近年最好的一份,而且也拿了幾個教育局頒發給學前教育的獎項!是以愉快學習為理念而被受推崇的幼稚園,因此我也很有興趣去看看!


面試信中已經寫上面試室是2樓的5號室,我們去到量了體溫就上2樓去...原來學校開了3層,每層都有幾個課室安排面試,所以也不用等很久...不過這天囡囡沒有午睡,狀態不太好,也不太回答老師的提問!


這次是首次一家三口一起進入面試室,囡囡坐中間...有2位老師,其中1位先問囡囡叫什麼名字和問囡囡那個是爸爸和媽媽,之後拿出一幅公園圖,問囡囡圖中有什麼,先是指著滑梯,但囡囡不肯回答,只是在笑...我在旁試著引導也不果...到最後老師指著波波,囡囡這才答得最大聲!


然後老師拿出了拼板給囡囡就開始問我和吳爸爸問題了,都是平常什麼人照顧囡囡,對囡囡有什麼期望之類的問題...囡囡玩拼板非常快,老師再給她玩lego,又很快就疊高了....就這樣面試便結束!


一來囡囡不太回答問題,二來當老師了解後知道囡囡是上全日班,我們放工後照顧她,感覺好像覺得不太適合似的,所以相信取錄的機會不大了!


這學校比較印象深的竟是老師的制服,很有日本百貨公司售貨員的感覺,哈哈~


******************


如我所料這間沒有取錄囡囡,更是第一次收到落選信呢!說真的,落選實在沒什麼所謂,雖然心裡或多或少都會覺得是學校不識貨,但不要緊啦....反正你選學校,學校也在選學生,都是要大家都互相適合才可!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第一個公仔造型便當


11月25日,星期四


囡囡由昨天開始發燒,斷斷續續的燒了2天...幸好沒有咳,沒有鼻水,我想大致都燒得七七八八,應該可以如期參加明天學校的親子旅行!因為真的不想錯過呀!


整天伴著囡囡根本就沒有出外,更不要說買餸煮飯了!但我還是很想為明天的旅行準備些食物!一直有留意公仔造型便當的我,決定借這次旅行的機會為我的便當打響頭炮!可惜一向沒美術天份的我實在低估了造型便當的難度,這次的頭炮打不響了!


在食材和技巧都嚴重缺乏下,我的首個造型便當誕生了!包括:


花花芝士飯糰


蜜蜂蛋壽司


車仔蛋 & 魚仔蛋


動物蟹柳



飯是下了壽司醋,少量糖和鹽,味道是可以的!花花飯糰中間夾有芝士,味道更好!


車仔蛋和魚仔蛋其實都可以的,只是蛋的size太細,未能完全成形,2隻都爛尾呢!


動物蟹柳算是最成功的了,因為動物簽很精緻!而且毫無難道,最快完成呢!


蜜蜂蛋 ~ 原打算這是今次便當的主角,但真的做得很醜耶!也因為太醜的關係,我只做了3件有飯在底的壽司,其他都沒有心機做了!



這門造型便當比我想像中的要難,看來要慢慢研究才可!


可幸所有蜜蜂蛋都給囡囡吃光!反而飯糰只吃了一個,可能囡囡不習慣吃凍的飯吧!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1123的晚餐 ~ 和牛漢堡配低溫焗車厘茄寬條麵


11月23日,星期二


昨天沒有煮飯,因為放工後還要過海去開會!天啊,竟然開到9點幾才散會,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有人那麼熱愛工作!我連晚飯也沒有時間吃,感覺很可憐呢!


其實我真的很累!今晚其實不打算煮飯,但我在午飯時間閒逛吉吉島超市時竟發現這個和牛漢堡在做半價!一款是日本和牛漢堡,半價後$35一塊,一款是澳洲和牛漢堡,半價後才$24一塊!價錢和肉質一樣吸引,最後決定買2塊澳洲和牛漢堡試試!再買多一盒車厘茄就回公司去~


其實有想過整和牛漢堡包,但我剛才的午餐才吃了麥當當的包,所以最後決定放棄漢堡包的念頭,改配意粉!家中只有寬條麵的存貨,就簡單的來個和牛漢堡配低溫焗車厘茄寬條麵吧!



先要準備製作需時的低溫焗車厘茄!


做法:


1.將車厘茄切開一半


2.灑上炸蒜,oregano香草及olive oil


3.放入150度焗爐,低溫焗約45分鐘至半乾即可


焗好後已經是非常好吃的配菜!真的超讚,囡囡激愛,起碼吃了半盒車厘茄!



第二樣準備的是煎和牛漢堡,由於這個和牛漢堡已經調味,所以不用再加什麼了...只要記著用細火煎即可!記著不用下油,因為這塊和牛漢堡一邊煎會一邊出油,煎出的油份量相當多,有點嚇人呢!由於是漢堡不是牛扒,一定要全熟啦...我每一面煎大約4至5分鐘,還會蓋上蓋焗一下,以蒸氣令漢堡內的肉熟透!


看!也煎得不錯吧!這個和牛肉質很嫩滑,以$24這個價錢絕對抵吃!不過吳爸爸反而覺得太嫩不像牛,喜歡有咬口的漢堡多一些!



最後就是這個車厘茄寬條麵!


做法:


1.燒熱olive oil,爆香蒜蓉,加入乾蔥碎和已焗好既車厘茄,下少許糖少許鹽
2.炒香之後放入已烚好既寬條麵,下少許蒜鹽兜均
3.上碟後再灑上芝士碎同香草碎,即成!


想不到這個簡單的寬條麵竟然如此好吃!一向不好意粉類的吳爸爸竟然添吃,囡囡也很愛吃,兩父女出現搶吃情況,寬條麵瞬間沽清!我未能留飯盒之外,更要讓出些寬條麵給囡囡吃呢!



今晚這個和牛漢堡配低溫焗車厘茄寬條麵實在很不錯!我才花了$55就有和牛吃,感覺很抵呢!呵呵,又是一個很有成功感的晚上!



******************


P.S.是晚的成功感不只因為這餐飯,還因為收到第3封幼稚園全日班的取錄信!!!!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Black X'mas ~ Squid Ink Pasta with Cheese


因she.com正籌備聖誕專題,於是邀請一眾she.taste blogger以黑色聖誕為題出一篇blog!


其實想到黑色的菜式都有一些,不過在非常忙碌的日子中,只能抽空弄個最簡單的!


這就是芝士墨汁寬條麵!


我沒有選用墨汁意粉,只用普通的寬條麵...墨汁效果其實是靠下圖的墨汁意粉醬!



煮法:


1.滾水下點鹽,放入寬條麵,依包裝指示煮熟


2.意粉醬先用滾水預熱


3.先以蒜蓉炒香寬條麵,再下已預熱的墨汁意粉醬及芝士粉兜均


4.上碟後灑上芝士碎即可



賣相還算不錯吧,那些芝士碎就像雪花一樣呢!


相信聖誕一定有很多派對,吃得多派對小食...不如在聖誕月中找一天和另一半二人世界煮聖誕大餐吧!以這個做其中一道主菜,來個黑色聖誕,夠cool,夠型之餘還非常簡單和經濟呢!


這篇已於she taste blog登出,不妨去睇下幫我留d record啦!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1117的晚餐 ~ 浸菠菜 薯仔牛肉煮 大蜆清湯


11月17日,星期三


今日請了下午半日補假辦理私事,難得有時間當然就去買餸煮飯啦!


是日決定煮和風料理,3款菜都是日式煮法呢!


浸菠菜:很簡單的一道菜!只要半斤菠菜和少量木魚絲就可以架啦!


煮法:


1.菠菜洗淨,放鍋中焯熱(可加鹽以增加味道)


2.取出菠菜,過冷河後搾乾水份


3.切段上碟,撒上木魚絲及醬油即可



薯仔牛肉煮:用上昨天剩下的洋蔥,紅蘿蔔和薯仔...加上超市的特價肥牛($15)就能完成這道菜!


煮法:


1.先以少許油炒香牛肉,加入洋蔥炒香


2. 再放入紅蘿蔔爆炒,注入上湯(150ml)及放入薯仔


3.然後按序放入糖(1湯匙),味醂(1/2湯匙),清酒(1/2湯匙)和醬油(1.5湯匙)烹煮



味道絕佳,吃來真的很有日本風味架!吳爸爸讚好,吃了很多牛肉...囡囡也狂吃薯仔,紅蘿蔔和牛肉呢!我自己也非常滿意!



大蜆清湯: 最後弄個湯,首次試弄大蜆清湯,其實做法很簡單,不過成本較高!我買了半斤大蜆就花了$20!!半斤只有下圖那麼多,約15隻!



煮法:


1.先用清水加鹽養蜆半天以吐出沙粒


2.大蜆放凍水(700ml)中才開火煮


3.待大蜆煮至開口,熄火,放入味醂(1茶匙),醬油(2茶匙),鹽(1/2茶匙)調味即可



味道真的很清,但能感受到大蜆的鮮甜!而蜆肉也煮得不老,第一次弄算不錯了!


這一餐和風料理我很滿意,成本雖然比較高約$43,不過有新鮮感而且味道不錯,好開心!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1116的晚餐 ~ 薯仔炆雞翼 螞蟻上樹 蟹柳炒蛋


11月16日,星期二


昨天又是為囡囡的教育基金,醫療和意外保險供款的日子!又無左5位數既錢,真係肉都赤埋,每每於這種時候就會覺得還是做在職媽媽好一點!


看來今天還是節省一點煮住家飯吧!好,廿一蚊可以煮到這個3餸晚餐!


薯仔炆雞翼($14):下班後到超市買到特價雞翼,$10有10隻,抵!洋蔥,薯仔,紅蘿蔔則趕到街市買,每樣都只是用了半份,所以半份的成本只是$4!雖然要炆到薯仔,紅蘿蔔和雞翼軟淋,不過有LC幫手,半小時就已經炆到想要的效果!



螞蟻上樹($4):這個是用上之前留起的半盒特價免治豬肉,成本只是$3...加上廚房存貨,一大包粉絲只取了一扎,為起只是$1....$4就煮到一大碟!



蟹柳炒蛋($3):這裡用了4隻蛋和2條蟹柳,主要是給囡囡吃的!



照慣例就是我留了飯盒做明天的午餐啦!其實我除了喜歡煮食之外,我更享受自己能用有限的預算和時間煮到豐富的晚餐,真的很有滿足感!這一餐大約花了1小時便能開飯(如果不是囡囡在我煮飯期間扭抱哭鬧,相信應該可以更快完成!)


味道麻,看到吳爸爸添飯,囡囡不停要求吃這個吃那個,就知道不太差吧!


希望努力維持3餸的自家煮晚餐!!!這個月要慳啊!(我連sogo都不敢去呢!但我真想去買東西啊!)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1111的晚餐 ~ 麻婆豆腐 煎黑椒雞翼 炒菠菜


11月11日,星期四


嘩,實在是太久沒有煮過3餸晚餐了!除了因為吳爸爸和囡囡早了回家外,這星期我也忙於工作,加上周六又忙帶囡囡去面試,基本上沒有時間休息,放工在巴士上的我已經累得睡著了!


今天雖然時間仍舊緊迫,但總算買到特價免治肉和雞翼,所以決定趕去街市買豆腐和菜,煮番餐3餸飯!這一餐成本只是三十元,我還留了飯盒呢!


囡囡呢,我留了部份肉碎和豆腐,弄了不辣的家常豆腐給她...雖然這一餐毫無特色家常不過,但大家都吃得很滿意,因為實在太久沒有吃過如此豐富的自家煮了!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候選幼稚園 ~ 國際英文幼稚園


11月6日,星期六


這天吳爸爸長週,而我今天也有2個重要的任務!首先就是一早去又一村學校交留位費!由於天氣仍然有雨和較冷,帶著囡囡出外仍然有點狼狽!交留位費其實很快,因為流程和面試那天一樣出動全校老師,仍然列隊在校門口恭迎家長,感覺真的很好,哈哈~


由於下午2時有面試,交完留位費回到家已經11時半(很塞車呢!),就哄囡囡午睡,以免面試時扭眼瞓,很順利的11點9就睡著了!然後吳爸爸也下班回來,急忙吃了點東西就出發去面試!


是日面試是九龍塘傳統名校 ~ 國際英文幼稚園(簡稱SC)....我主力報考有全日班的幼稚園,半日制的幼稚園相對很少申請,真的是我很欣賞的才會報名!SC算是我唯一報名的九龍塘區傳統名校,因為我欣賞其英語環境,加上SC也很著重愉快學習,K2才學寫字,功課不多,沒有默書,有很多活動..感覺是學術和遊戲都平衡得很好!...不像其他傳統名校多功課又讀很深的課程,有些更沒有活動呢!雖然知道很難考上,但還是想給囡囡試下,也讓我見識下!


不過由一開始申請就已經讓我大開眼界!事緣SC的網頁一早已經寫上9月13日(星期一)開始接受申請其申請表(注意是申請申請表咋!),可以親身交文件或郵寄,接受申請日期只4天!可是第1天已經從網絡得知很多家長親身交文件,說人龍非常誇張!而我當然沒有請假親身去交,只是下班後才將文件放入郵筒!到第2天早上SC的網頁竟然寫上所有申請表已派發完畢!!!!這引來了家長的嘩然,不少打算第2天或之後才交文件的家長立即自責未能為子女爭取面試機會,而郵寄的家長也非常擔心不獲發申請表....這已經讓我見識到名校的威力!幸好最後我也收到SC寄來的申請表,面試日期就是今天下午2時!


由於昨天SC已開始進行面試,所以基本上都大約知道面試的過程...我們為免在校外排隊等得太久,只在5分鐘前趕到,那時in 1:45pm的家長正進入校園...而我們排了一會,in 2pm的人龍也開始移動了!吳爸爸聽到職員說昨天是in大仔大女,今天是in細仔細女,怪不得很多人也說SC不會只收大仔大女,原來一早已將學額分開了,非常公平啊!今次一樣就我陪同面試,吳爸爸在外等候...我沒有拿袋,只放了一細盒星星餅,一細盒朱古力奶,手提和紗巾於褸袋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我一向都用廣東話和囡囡溝通,所以我選了考英粵班以廣東話面試...聽說選擇英普班的小朋友除了以英語面試外還要再以普通話面試呢,而且也等得比較長時間才能去面試!


入內後先在有蓋小操場排隊等候,可能是日都是細仔細女,也發現不少小朋友在哭...囡囡看到這情景,樣子好像有點驚慌和緊張,幸好校園內掛了不少手工勞作動物造型,於是我便和囡囡看那些有趣的公仔,她的心情看來放鬆了,有點笑容!很快就可以入課室對資料,不用等就可以進入第一部份面試!


Part 1


第一部份是group interview,一個課室內共有4張檯,每張檯有4個座位,放上玩具lego...囡囡的一組其他3位也是男生,老師就在旁觀察小朋友的情況然後評分,家長就要坐在檯後的位置....囡囡也算定定的安靜的在玩,唔有人搶她玩具的話應該可以平安渡過...同組其中一位男生超活躍,不肯坐下玩,那位媽媽不斷在旁勸說,跟著又把lego掉在地上,媽媽只好又不斷說no,stop等等,看到那位媽媽已經有點黑面呢,老師也忍不住叫男生試試坐著玩~囡囡看到其他男生不時都走到媽媽身旁,所以也不時看看我,我都只是叫她繼續玩,不過囡囡也有1,2次忍不住走來我身邊,我安撫一下也肯回去玩...囡囡砌了一點lego,期間也有男生來搶她的玩具,她有點不依,但叫聲沒平時大,還好,哈哈...接近尾聲,老師叫小朋友幫忙拆開lego,其中2位男生都跑回媽媽身旁,囡囡就拆了幾個,還拾起了地上一個lego放回檯上呢,我覺得她做得很好!


然後我們一組就比帶到面試室,內有3位老師也正在面見小朋友,其中一位是年青的姐姐,另外2位年紀比較大,但其中1位外表比較友善,另1位則較嚴肅...這位老師面見完後還會慢慢的給分數才叫下一位(另外2位老師很快就會叫下一位了!)


等候期間感覺囡囡好像有點緊張(因為氣氛實在很嚴肅,沒有笑聲很安靜的!),我便拿出星星餅給囡囡吃,讓她開心一點,這招對囡囡而言是非常奏效的!那3位老師面見完就叫我們的一組,可惜都沒有囡囡份,都是見另外3位男生...囡囡要再等多一輪,然後下一組的小朋友又進來了!


第1位男生面見完以為到囡囡,可惜卻是叫新進來的小朋友...唯有等另一位老師,結果另一位年青的老師又叫另一位新進來的小朋友,囡囡不幸的要面見那位最嚴肅的老師!終於第3位男生都見完了,還是等老師給好分數才叫她呢!


Part 2


SC的個人面試都有幾多task架,很長的面試實錄!


老師:午安


囡囡;.....(無回應)-->(因為我只教佢講早晨,無教過午安呀,哈哈)


老師:午安呀...


我:佢未識講午安呀!


老師:你叫咩名呀?


囡囡:(極細聲)阿Y


老師:(聽唔到再問)


囡囡:(仍然好細聲)阿Y


我:(同老師講)佢話叫阿Y


老師:(好似覺得唔答全名好奇怪)咁你全名叫咩呀?


我:(我心諗點解仲要問落去呢?)


囡囡:(都係好細聲)ABBY


我:(估唔到囡囡見佢問咁多次,轉口風答英文名)


老師:(聽唔明,繼續問)咩名呀?


囡囡:ABBY(仲係細細聲)


我:(同老師講)佢話自己叫ABBY呀~


老師:啊,你英文名叫ABBY呀,咁中文全名係咩呀?吳....


我::(真係心底好想叫唔好再問得唔得呀!)(同老師講)其實佢未係好講到全名...


老師:唔緊要啦,今日邊個帶你黎架(終於都唔再問叫咩名啦!)


囡囡:(用番正常聲線啦)媽媽...黎


老師:阿Y係男仔淨係女仔呀?


囡囡:女仔


老師:邊到你阿Y個"口"呀?


囡囡:指住自己個口


老師:咁"口"係用黎做咩架?-->(其實呢條我覺得有d深,都無咁樣教過囡囡)


囡囡:食野-->(估唔到囡囡識答,可能因為佢鐘意食野啦,哈哈)


老師:(拎出圖片配對卡,卡上有3個情景:小朋友正在梳頭,飲水和瞓覺,另有3張用具卡:梳,杯,枕頭..老師示範第一幅梳頭)呢個小朋友係咪用梳梳頭架,咁我地將梳放係張相下面,咁呢幅係用邊個用具呀?


囡囡:放左杯張卡係飲水照下


老師:咁呢樣野叫咩呀?


囡囡:....(唔答佢,反而指住小朋友正在瞓覺張相)瞓覺呀!


老師:係呀,瞓緊覺呀...但係你未答我呢隻係咩黎喎?-->(又開始不停追問!)


囡囡:(好似答左d野,不過連我都聽唔到佢講左咩?...仍然係咁指住瞓覺張相)


老師:咁呢張係用咩黎瞓架?


囡囡:放岩左枕頭張卡


老師:咁呢樣野叫咩呀?


囡囡:....(無答)-->(因為我都無正式咁教佢講過)


老師:你識唔識講呀?


囡囡:唔識-->(哈哈,估唔到囡囡竟然答老師話自己唔識,我覺得好搞笑)


老師:咁飲水個樣叫咩呀?--(又問番隻杯啦...)


囡囡:(又係唔知答左咩,佢明明識講杯架喎,但偏偏唔肯答,哈哈)


老師:(拎左張圖卡,左同右都係一樣既紅色花,中間都係花,不過就係藍色)呢度有邊朵花係唔同架?


囡囡:(猶豫左一陣,最後指住左藍色花)


老師:係唔同喎!


囡囡:(無郁到,繼續指住藍色花)-->(其實我都覺得呢條深深地,問唔同,仲要再質疑佢,估唔到囡囡答得岩!)


老師:(拎左紅,黃,藍既筒,另外有紅,黃,藍波板糖)你可唔可以幫我分番岩d顏色將波板糖放入去呀?


囡囡:(先拎紅色放入紅色筒),red red


老師:係喎,係red喎(笑住講)


囡囡:(放入藍色)藍....(放入黃色)黃-->(呢個task囡囡玩得最開心,可以分顏色最容易,老師未問咩色已經一邊入一邊講)


老師:好叻喎,咁你幫我拼埋呢幅拼板啦(有4個公仔圖案既拼板)


囡囡:(先拼好最右邊2塊,再拼最左邊1塊,但呢塊唔岩位,放唔岩)


老師:你轉下佢呀...


囡囡:(跟住轉,不過轉得太多,仍然放唔到)


來來回回轉左幾次都轉唔岩


老師:不如放左波波個塊先啦~


囡囡:(放好左波波個塊,再拎番最左邊1塊,終於都轉岩位,放好左)


老師:你咁叻,送份禮物比你啦...(拎左塊餅比囡囡),要講咩呀


囡囡:(笑住)多謝


老師:乖啦,不過宜家唔食得住喎...宜家老師要問媽媽野,你坐一陣啦~


老師:(問我)點解選呢間學校呢?


我:因為我幾欣賞你地既英語環境,不過除左學術方面,我亦好鐘意你地用活動教學,可以係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我覺得好好~


老師:呢個係假設問題,如果係街小朋友發脾氣你會點處理?


我:首先我會了解一下發脾氣既原因(老師點答喎),如果係因為唔舒服,病之類既原因,我會偏向遷就多些...但係如果只係情緒問題,我會解釋點解唔可以發脾氣...好似扭買玩具,我會話宜家唔係買玩具既時候,想玩玩具就番屋企玩,會堅持原則...


老師:咁好啦,我地今日面試都差唔多...結果大約係12月中公佈...拜拜


囡囡:拜拜


我:可唔可以拍好張椅先走呀?


囡囡:拍好自己張椅,再拍好我張椅


就係咁完成這個非常嚴肅和認真的面試!離開校園才2:45pm,不是等面試等多了一round,應該30分鐘就可以完成,所以我覺得流程也很暢順!


說真的,這雖然已經是第4次面試,但氣氛絕對比之前的嚴肅得多!抱著平常心的我也突然緊張起來,心卜卜的跳呢!加上這位面試老師務求要囡囡回答每條問題,不是正確答案還是不斷追問,實在加添了不少壓力...其實不要說小朋友,我在一旁都覺得這位老師問得太多了,不是答了嗎?幹嗎還再問下去...但我還是很欣賞其認真的面試態度,感覺比那試幾分鐘就完成的好得多...那些也實在太敷衍,如其等很久才問幾句,不如不要面試算了!


今天看到囡囡在壓力下也很盡力的表現,我實在很欣賞!離開學校後我便立即獎她喝朱古力奶,她的笑臉立刻就回來了,鬼馬精靈的她又重現眼前...真的不要少看小朋友,他們真的能感受到面試的氣氛啊!


*********************


11月30日終於收到結果!是備取生!坦白說,我是有一絲絲的失望!因為我真的覺得囡囡在面試中表現不錯...不過知道結果還是好的,起碼不用心掛掛!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1103的晚餐 ~ 麵豉金菇肥牛粉絲 炒粒粒


11月3日,星期三


這天午飯時在超市買了一盒肥牛(原價$35,特價$21),算係靚貨黎架!沒時間只好加金菇和粉絲一煲過!湯底只用了家中的麵豉湯包,第一次用麵豉湯底配金菇肥牛粉絲,味道也很夾,不錯!


另一味菜主要給囡囡吃的,就是炒粒粒!粒粒包括雞丁,豆干和粟米粒!只是醃了雞肉,炒時沒有再下其他調味,味道卻出奇的好吃!非常好下飯呢!


還有吳爸爸星期一晚煲的雞湯,我們今天仍在喝,哈哈...簡簡單單又一餐!



P.S.:今天收到囡囡第一封幼稚園取錄信,很高興呢!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1102的晚餐 ~ 臘腸雞煲仔飯


11月2日,星期二


星期一吳爸爸和囡囡都請了病假,不過吳爸爸竟然可以煮到晚飯,仲煲左雞湯添!雖然菜式普通也忘了拍照,但實在是久違了呢!要記一記低,哈哈~


星期二決定也自己煮東西吃吧,秋風起最易讓人想起暖胃菜式,結果決定煮煲仔飯!


可惜太久沒有弄,水下得太多,飯煮得太軟淋,一 pat pat,不合格呀!不過囡囡還是照樣的吃吃吃,真好!那些蘿蔔其實是湯渣,只是因為想囡囡可以吃點蔬菜而放的!


另外,家中也沒有煲仔飯醬油了,所以只好自己弄...想不到味道還不錯啊!


雖然飯是失敗了,但味道其實也不差的...相信下次應該會好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