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0226的晚餐 ~ 桂花炒素翅


病了差不多一星期,什麼也做不到,只是不停在家休息和上學(這星期都是在上急救課程),今天是考試之日,病著溫書真的很久沒有試過了,一邊溫書一邊湊女更要一邊找吳爸爸做我的包紮模特兒,真不易...感覺好像在學媽媽比在職媽媽更辛苦,下班回家可忘記工作,但下課回家還要溫習啊,所以這一星期也未能update一下blog,更加沒精神煮飯!


今天終於考完試了,我想應該合格的!所以這晚決定開爐煮飯,既然是正月第一餐自家煮,就來個新菜式吧...桂花炒素翅!


我想應該算成功吧,但略嫌味道還是淡了一點,而且炒得過了頭,太乾身了,濕多一點會比較好,但總算可以!


其實都是簡單清淡的食物,煎雞翼,梅菜蒸肉球和冬瓜豆腐湯....這一餐成本約四十元!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N1面試結果 ~ 取錄了


一擊即中呀!之前面試的N1果然於2月底前有結果!


這晚吳爸爸取信回家看到我的字跡的回郵信封就立即開啟來看,這個開信動作一向都是由我負責的,吳爸爸搶先來看就知他其他非常緊張!之後就聽到吳爸爸愉快的聲線叫我來看看信件,那未看就知道囡囡被取錄了啦!


實在太好了,可以如期在2010/11的學期開課,不用當插班生呢....雖然這只是一間很普通的幼兒園,但我們都很高興,近吳家,全日制,環境不錯,那天面試也覺得老師不錯,希望囡囡會喜愛在這裡上學!


只不過過了幾天,吳爸爸已經提了我數次要去交註冊費,還有1個月時間,急什麼呢?哈哈~


17個月

原來又過了一個月,囡囡已經17個月大,很快就是個歲半的小朋友了!


體重: 嘩,突破了8kg,大約是8.2kg...即已經18磅有多,就快可以去到廿磅!公公婆婆都說囡囡重手了很多,希望下個月到健康院檢查不會再體重不合格啦!


身高:好像沒有高,和同齡朋友仔一起總是矮人家1個頭...真希望囡囡能高一點!


口部發展:


牙齒:是這個月最大進展的項目!一口氣爆了6隻牙,分別是上下各2隻大牙,還有下門牙左右兩則的牙,好厲害!也因此嚴重影響了這個月的睡眠質素!


手部發展:


正當我已經放棄教囡囡做飛吻動作的時間,她這個月竟然懂得了!


足部發展:


行得很好了,現在有時也帶點跑的成份...另外亦已經開始有點想做跳躍的動作!拖著她上落樓梯的表現也很不錯!


語言發展:


有輕微進展,終於有些疑似說"波波","wow wow","哎呀"的發音....但係始終都係最多BB話...而且呢個月唔知點解又好似初初識叫"爸爸"時一樣勁叫"爸爸",見到吳爸爸當然叫"爸爸"啦,但係唔係爸爸都係叫"爸爸"喎...好似叫我咁,竟然無啦啦又叫番我做"爸爸",擺明係度玩野啦!


不過理解方面就沒有問題,這個月問她眼,耳,口,鼻,頭髮在那裡,她都能正確指出(當然也有指錯的時間,但大部份也答對的!)


行為發展:


如廁訓練:我終於都買了個有把手的小廁板了,想開始和囡囡進行如廁訓練...可是第一次試坐時,囡囡不願意在哭,那我也不想勉強....第二天再試坐,囡囡反應好一點,沒有哭了,但也不願坐太久....第三天能成功坐著去了次大大,但一穿上片片就立即去了次更大的大大,應該是還不太習慣吧!之後因為天氣轉冷,所以如廁訓練就暫停了...這期又到潮濕的天氣,洗手間濕濕漉漉的又不想囡囡進進出出,希望天氣轉回溫暖清爽的日子再開始吧!


自理能力還是差不多,沒特別大進步...大概是因為這個月我病了一星期,囡囡又兩星期沒回嬰園,假期活動太多,所以也沒太多時間讓她自己來....但這就令我覺得囡囡這個月頑皮了不少,在家叫她愈叫愈走,還要回頭向你露出古惑的笑容,擺明玩野~~此外,發脾氣情況多了,我想是和出牙有關吧!暫時還能原諒啦,哈哈~


睡眠質素:


這個月的睡眠質素真的差了很多!一來那2星期沒有回嬰園的日子,她不肯早睡覺,要遲至10至11時才睡,到回嬰園後才能回復9時前睡覺的日子(規律的生活真的很重要!)...另外可能由於出牙的關係,這個月不少日子囡囡也在半夜扎醒,醒了後就不願再睡....那可苦了我和吳爸爸!很久沒有試過這樣睡眠不足,晚上哭鬧不睡真的很惹人生氣啊!所以這個月和我們一同在大床睡的日子又多了起來,真的希望囡囡快點回到從前睡得好的日子!


進食情況:


雖然是出牙,但不太影響她的為食本色!只是有一兩次吃得比平時少了一點,但整體還是一名大食妹!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基本急救課程@醫療輔助隊


其實我的部門也有不少培訓課程供報讀,但在這裡工作了三年我真的不多參加...終於今次報了一個為期4天半的急救課程(有4天半不用回公司上班,哈哈),還要考試的啊!


其實報讀急救課程或多或少都因為囡囡,大家應該明白原因吧...只是我當然不想有應用的一天,但畢竟懂多一點是好的~


由於上課地點是何文田的醫療輔助隊總部,因此這天沒有把囡囡送到娘家照顧,改了給麻麻照顧(我是不太想的,但娘家真的很不順路!)


今天主要學心肺復蘇法,原來很花力氣的,而且第一次試真的有點混亂呢(還要在全班三十多人面前試)...但我還是得到導師的稱讚...看來我的學習能力並沒有衰退,哈哈!


是日的午餐去了吃四海遊龍的餃子,$24有8隻再加一碗麵,也算抵吃!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幼兒讀物推介 ~ 《數學大師》3+、5+、7+


自從在囡囡3個月大左右買了套教材後,我真的沒有再特別搜購幼兒讀物給囡囡,一來真的沒有時間去研究,二來教材那麼貴應該要好好利用才對...雖然我未能依照建議的閱讀時間表和囡囡看書,但我一有時間都會和囡囡去看教材的書,基本上每天都會看上半小時....個人覺得囡囡頗愛看書,希望她真的愛上閱讀!


基本上,我也滿意自己購買的教材,雖然囡囡沒有給我一些明顯的回報(囡囡還未會說單字,仍然是滿口太空話),但我是覺得一系列的讀物都不錯....本來真的打算3歲以後才增添讀物,或者主力想買一些中文故事書....但今天無意間看到blog友的舊文,介紹了一本很吸引的幼兒讀物 ~ 數學大師....學數學此等抽象概念的東西真的很難找到一本有趣的書本學習,但這本真的相當吸引,立即引起我的興趣,而且從中得知價錢非常相宜,每本只是三十大元(英文版可是要每本一百元的)...因此雖然此書適合3歲,5歲和7歲閱讀,但我還是很想買下(因為此書的出版社已結束,現在所售的是存貨而已,賣完就沒有,那即是說不會加印,是絕版啊!)


於是致電尖沙咀的Book@zine,知道有存貨便即日放工後去買(也有幾十套)...原來尖沙咀的分店將結束,全店都在大減價,所以我再買多了2本書....5本書才$132,只是我拿不了太多書,否則真想買多點....最後營業日將是星期日(初八),想買要快啦(如果只想買數學大師,book@zine其他分店也應該有)....


回家後打開來看,真的很不錯...用非常有趣的方法去介紹一些抽象概念,很好玩的一本書...詳細介紹可看這裡


我希望星期日再去book@zine看看有沒有其他想買的書,如果去可以幫有興趣的朋友買(相熟的blog友又早留言的會優先)...但如果最後沒有時間去或者看不到留言又或者沒有手買那麼多就幫不上忙啦!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緣滿情人節》(Valentine's Day)

Valentines Day


其實還有很多套電影還未記錄,但先寫這套新片子來配合一下情人節吧!


今年的情人節碰上大年初一,我覺得還是初一的重要性比情人節大一點,所以不特別慶祝情人節了!


但在情人節前,我已先感受了情人節的氣氛...就是去看了《緣滿情人節》(Valentine's Day)的優先場....這次的贈卷是來自openrice,11.2.2010,9:45pm,嘉禾旺角!



不過我不是和老公去看,是和細妹去看....很多明星坐陣,所以2小時其實用了不少時間去描寫人物和關係,故事還算不錯,但就是覺得比不上Love Actually~~


在此祝大家和愛人甜甜蜜蜜!


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吳家迎虎年


是日年三十,吳家終於完成大掃除工作,整整齊齊的迎接虎年的來臨!


大家可以看看對照相片,算是收拾得很不錯的了!雖然和真正的大掃除還有一段距離,但在時間和人手有限的大前題下,加上囡囡這個破壞王,我覺得有這樣的成績算是非常不錯了!


賀年全盒,食物和利是也準備妥當,我很滿意呢!幾天前還覺得這是不可能完成的工作,沒想到最後能做到...吳家很歡迎大家來拜年啊!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0210的晚餐 ~ 蓮藕章魚湯 乳香枝竹牛肋條煲 肉碎豆腐


其實昨天起囡囡發燒,我已經請了假在家照顧她...昨天整天和她困在家裡實在很悶,因為她一點都不像有病,俗語所謂"鬼打都無咁精神",我什麼都做不到...她的燒斷斷續續的,退了又起...結果今天仍有燒,未能回嬰園,我自然繼續當全職媽媽了!


連燒2天,今天還是帶囡囡去看醫生,結果是初起的喉嚨發炎,開了抗生素....那應該不算什麼大病...於是回家時順道去買餸!


就煮好一點當做團年飯吧!先煲個湯 ~ 蓮藕章魚湯($19)....實在煲得太多青紅蘿蔔湯,很悶....這個湯不錯啊,味道很好,老公也讚!



另外想弄個羊腩煲,可是不知是因為天氣回暖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我竟然在街市遍尋不獲...但真的很想試整,又買好了枝竹($2.5),唐生菜($2),鮮冬菇($4.5)...於是就用家中尚餘的牛肋條吧....這個煲應該是成功的,因為醬汁很像羊腩煲的味道,只是吃不到羊腩...但牛肋條也很可口,老公也覺不錯,還添了飯再吃呢!



團年飯也給囡囡豐富一點的晚餐,特地煮多一味肉碎豆腐(本來想弄麻婆豆腐的)...在未下調味前先留些給囡囡,就成了她的晚飯了!


是晚團年飯只花了$40!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Wii New Game ~ Wii Fit Plus & Wii Sports Resort


說來吳家的Wii不知已經封塵多久了,我想自我大肚開始就沒有再玩,直至這幾天我家的Wii才重見天日!


近來得知Wii推出了中文版的遊戲,不用再對著日文估估下,很吸引...而且接近新年玩Wii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拜年節目!加上是次購入的Wii Fit Plus($169)和Wii Sports Resort($350+$125)也可以讓我在家做點運動,也是一個很好的增值點!


因此老公就購入了這2個新game,這兩晚我們待囡囡睡著後都有一起玩!很久沒有玩實在很易令人沉迷呢,哈哈!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0208的晚餐 ~ 椰汁薯仔焗雞 浸菠菜


星期一,又是時候煮些住家飯吃!


今天有新菜式 ~ 浸波菜....是在書店打書釘時看到的食譜,超容易,但又很有日式feel...老公也說不錯,極合沒時間做晚餐時弄!



另外煮了很久沒有做的棷汁焗雞,此乃吳爸爸最愛菜式之一....今天這個做得很清淡,因為我忘記了醃雞,哈哈哈...只靠湯汁來入味,但原來味道不差...囡囡也吃了不少薯仔呢!



兩個餸剛剛好,成本只是十六大元,化算又好味的一餐!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0204的晚餐 ~ Carbonara with Chinese Sausage


已經差不多一星期沒有煮晚飯了,因為要為細細妹婚宴和新年置裝,所以一連兩晚都由吳爸爸照顧囡囡,我就出外血併,總算有些收穫!今明兩晚輪到吳爸爸出外血併了,而我當然留守家中照顧囡囡,也順便煮些東西給自己做晚餐~


沒有買材料(因為出血嚴重,要省其他來幫補下),想吃意粉,家中有弄carbonara的材料只欠煙肉,因為前幾天看到生果日報教用臘腸做fusion菜,所以就決定試一試,用臘腸代替煙肉,想不到效果不錯,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ANTEPRIMA Wirebag


由於細細妹婚宴迫近,細細妹已為媽媽和二姐準備了晚裝,唯獨我要自己準備....這令我很苦惱!終於決定要出去好好買件晚裝和配飾!這天放工後就直接去血併,囡囡就交由吳爸爸照顧了!


是晚行了不少名店,想找件高貴的晚禮服,這才發現自己身型實在暴漲得太厲害,現在的我要穿大碼或者加大碼,天啊,為什麼我會來到這個田地?這令我非常沮喪,非常艱難才物色到一條合穿而我又覺得高貴大方的晚裝...為保持神秘,就留待紀錄當天情況才讓大家看看晚裝的款色吧!


除了晚裝外,我很想買個專赴飲宴的手袋!一直也心儀ANTEPRIMA的wirebag!!我一向都非常喜愛閃亮的東西,但當然要閃而高雅才行!終於我股起了極大的勇氣走了入一向只敢在外觀看的ANTEPRIMA Wirebag專門店,這些閃閃的wirebag實在太漂亮了,本來只想買最basic的款式(大概千多元),但最後還是看中了好些更貴的款式...幾經掙扎,我還是豁了出去,買了最貴的一款(是我看中的款式中最貴的,不是全場最貴的,哈哈)....真的好貴啊(雖然已經打了折),接近囡囡一個月的學費!



雖然覺得很不應該花那麼多錢買一個袋,但擁有了真的非常開心!就讓我寵愛一下自己吧!加上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而買(細細妹婚宴),這可消除了不少心中的罪疚感!


而名店的服務真是不同的,猶如上賓一樣被款待...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個名媛,售貨員會為你到隔壁的服裝店拿衣服來讓你配襯手袋顏色,更會一直送你出了店外才離開...我真的有點不慣,哈哈~


ANTEPRIMA Wirebag真的很美很美,大家可以到這裡看其他款式!


http://www.wirebag.jp/shop/special_issue/lucky_color.php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沖天救兵》(UP)


1月6日


聽到不少人都說沖天救兵是一套很感人的動畫,於是就租了DVD來看....說實在的,我最喜歡竟然是故事開首的十分鐘!


那是一段沒有聲音只有畫面的動畫,描述主角老伯的大半生,由小孩子開始,到認識青梅竹馬的太太,到結婚,到小產,到太太離世....只是短短的十分鐘就給了我有趣、甜蜜、失望、支持、悲傷等等不同的感受,正正就是人生的寫照,很令人動容的十分鐘...比之後那段歷險之旅故事更令我難忘~


雖然看DVD不能有3D效果,但卻可以看到另一個構思的結局...不過我還是覺得現在這個結局比較好~